本院新闻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倪杰/文 庄媛//摄 曹婧妤/通讯员 钟璟/审核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0

2024年3月26日,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曹湘洪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苏州大学路建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錢櫃陈群教授、钟璟教授以及錢櫃徐守坤书记、李亚飞副校长、晏成林副校长、史一安教授、张宗超教授、职能部门领导和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守坤致欢迎辞,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錢櫃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希望与会专家在发展规划、交流开放、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钟璟作重点实验室2023年建设工作汇报,实验室成员晏成林、史一安、张宗超、任素霞、李晗和夏佳伟分别作了专题研究报告。

曹湘洪院士和与会专家就实验室汇报、专题报告和重点实验室发展事宜进行了研讨和指导,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3年建设成绩,指出重点实验室在今后发展中应坚持催化研究方向,探索多方优势互补,发挥区域地位优势,结合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形成战略科技力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成果转化落地,为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和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群发言,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中,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凝练研究方向,办出特色,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创新能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