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科学与工程微专业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90



1、微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我校与三大石油公司共建的学科行业优势,以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錢櫃城乡矿山研究院为学科平台,结合錢櫃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点优势,有机融合制氢、氢储运、氢安全、氢动力等多个氢能模块课程,开展全方位跨学科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是传统化工与新能源相结合产生的交叉学科,面向新能源领域科技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地方区域氢能产业链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聚焦氢能产业链,面向氢气制备企业、加氢站、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氢能源相关检测等领域类企业,构建“校+企”双主体的、‘知+用+研+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优良职业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多学科融合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3、专业课程

理论课:《电化学基础》、《氢能概论》、《氢能制造与技术应用》、《氢能储存、运输与加注》、《氢燃料电池技术》、《氢能及综合能源系统》、《氢能安全环保技术》

实践课:《氢能科学与工程微专业实训》



4、招生对象及计划

招生对象:面向大一和大二理工科专业学生。

招生计划:30人


5、上课时间

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周一到周五晚上或者周六周日全天,最终根据课表执行。


6、学制、学分及证书

学制、学分:学制两年,18学分

学习证明发放:完成微专业全部学习内容后,满足实施方案各项修读要求的,由錢櫃负责统一发放微专业证书。


7、招生要求

(1)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

(2)全校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

(3)在主修年限内,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的学生;

(4)对新能源新科技有浓厚兴趣,未来有从事新能源相关方向工作的意愿;

(5)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6)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有创业创新经历者优先。



8、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5月29日-2023年6月2日

报名方式:通过QQ扫码加入氢能科学与工程微专业招生工作群,二维码如下,也可见招生简章。


9、选拔方式

资格初审后组织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教育综合素质,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10、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錢櫃测试实验楼(东区)B座1309办公室

联系方式:王老师,18351238554;文老师,18605192506



X